兵团政务网

抗击疫情特别篇(二):疫情当前,行胜于言

发布时间:20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媛

今夏,乌鲁木齐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工作生活节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响应政府号召,自愿报名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00909193554_WPS图片

       第一次穿上防护服,一股自豪感由然而生,每日测量体温、发放消毒用品、倒垃圾、运送食品物资、取快递,值班登记,检查封条、分发蔬菜水果……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工作,不知不觉,头发已被汗水打湿,眼镜片也因凝结了汗滴变得模糊不清,但一想到,自己的工作能够让社区抗疫措施迅速转达到每一户居民,方便小区居民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为乌鲁木齐抗击疫情工作出一份力,内心就充满了力量。

       六栋4楼402的一位居民,是位独居的80多岁老人,看到他,让我想起自己也已是满头白发的父亲,特殊时期,不能为父母尽孝,我就时时关心这位老人,老人想吃西瓜,我就把自家刚切的西瓜送他一半,老人不会微信支付,我就帮他垫上,先把牛奶鸡蛋送上门。清晨八点就得出门,去运送为大家订购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我和小区其他志愿者一道,为社区和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疫情当前,行胜于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是共产党员本色,能够参与乌鲁木齐社区志愿者工作,我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