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统战部举办2023年兵团统战民族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3年09月08日 信息来源: 编辑:李纪汉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沅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8月26日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兵团民族工作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9月4日至9月8日,兵团党委统战部在兵团开放大学举办了2023年兵团统战民族工作业务培训班,来自师市、院(校)84名统战民族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兵团开放大学党委成员、副校长宋娟丽作欢迎致辞,兵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副局长(正师长级)司惠明作开班动员。司惠明同志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我是一个兵”的意识,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展现出兵团统战民族工作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培训班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和学员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8月26日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民族工作理论方针政策和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了详尽解读,培训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紧扣实际,符合基层统战民族工作的知识需求,为参训学员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兵团民族工作理清思路、明确重点。

QQMail_0 (1)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提高了政治站位、耕深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能力素质、激励了工作干劲。大家一致表示培训班圆满收官是保持终生学习和更好完成工作各项任务的新起点,将始终坚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民族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立足本职岗位,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新时代兵团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