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篝火晚会点燃民族团结进步新引擎

发布时间:23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宋富瑞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九师白杨市党委统战部

5月1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九师白杨市168团圆梦湖民族团结文化公园广场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篝火晚会,吸引了团场居民和来自周边乡镇千余名游客群众的参与

图片3

据悉,此次由各族职工群众自发组织的篝火晚会地点位于168团团场中心。在兵团党委统战部和九师党委统战部大力支持下,168团圆梦湖民族团结文化公园广场营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大大丰富了各族职工群众文化生活,供团场及周边地方群众休闲、娱乐。在这里常常举办少数民族婚礼、兵地文艺汇演、歌咏比赛、家庭趣味游戏等各类文体活动,广场舞会从每年春末开始至秋末结束,各族职工群众参与人数众多,营造了浓浓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氛围。

人心归聚,精神相依,兵地长期交往交流交融,使这个宜居、宜业的新时代边境团场——圆梦湖民族团结文化公园,成为了兵地各族职工群众的情感寄托和心灵归宿。

图片3

夜幕降临,篝火熊熊。公园广场上开启了一场各民族共舞同乐的篝火晚会。第九师白杨市树叶子舞蹈队、一六八团快乐时光舞蹈队、工交建商科退休干部舞蹈队共同领舞,周围各团场、连队、乡镇各族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大家围着篝火,伴随着欢快的民族歌曲,载歌载舞共联欢,携手共跳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维吾尔族舞蹈《麦西来普》、藏族舞蹈《锅庄》以及曳步舞、广场舞等,跳出美好新生活。热情欢快的舞蹈与璀璨靓丽的夜景让兵地各族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瞬间,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工交建商科退休干部杨为民表示,他退休以后就组建了曳步舞和广场舞队伍,为丰富团场各族职工群众的业余生活,他们经常组织群众一起跳舞,没想到今天圆梦湖广场的活动氛围这么好,这么多人参与,今后他们将定期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团场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