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八师石河子市统一战线领域医疗专家开展 “兵地融合促发展 社会服务惠民生”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4年04月09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统战部 编辑:李纪汉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深入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增进兵地友谊,带动兵团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周边,全面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医疗队伍赴塔城地区沙湾市东湾镇胡家庄村开展义诊宣传活动,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免费诊疗,发放健康知识手册100份、各类药品200余盒,受益群众达100余人。

活动现场,民主党派医疗专家耐心细致地为前来问诊的群众测量血糖血压,询问病史、了解病情,给出诊断治疗意见,发放对症药品,现场为大家普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和用药知识,并从饮食、用药、科学锻炼、生活习惯、预防保健措施等方面进行宣传指导,把义诊与健康生活理念普及、医疗政策宣传有机结合起来,使义诊活动更富有成效。

此次义诊活动,是第八师石河子市统一战线成员聚焦民生服务社会,深入推进兵地融合发展,践行兵地优势资源互补的具体实践。今后,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统战部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整合统一战线领域优势资源,深入推进兵地在民族团结、文化活动、民生发展等方面交流合作,着力促进兵地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入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