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龙腾虎跃闹元宵 锣鼓喧天庆佳节

发布时间:24年02月29日 信息来源: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统战部 编辑:李纪汉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祥龙起舞闹元宵,月满人间共团圆。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元宵佳节期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各族职工群众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热热闹闹迎接传统佳节、寄予美好愿景。

社火活动精彩纷呈。2月23日,第十四师昆玉市社火活动在时代广场举行,来自各团场、街道、师直单位18支社火队一千余人表演队员身着节日盛装,踏着喜庆的鼓点,精神抖擞,欢腾跳跃的舞龙舞狮、绚烂多姿的旱船、柔美俏丽的秧歌、活力满满的腰鼓、魅力多彩的麦西莱普交相辉映、轮番上演,展现出各族职工群众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梳着翘翘辫、手拿旱烟袋的丑婆扭得最欢实;社火赶毛驴诙谐幽默、妙趣横生,惹人捧腹大笑;婀娜多姿、步伐轻盈的麦西莱普表演,推动活动氛围走向高潮。

联谊活动融心融情。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统战部联合皮山农场进步路社区开展“欢欢喜喜闹元宵 团团圆圆庆佳节”主题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邀请结对家庭齐聚一堂,吃汤圆、猜灯谜、话团圆,一片其乐融融、欢乐祥和的氛围。活动中,师市党委统战部干部为大家讲解元宵节的起源,并将一碗碗热乎乎、甜蜜蜜的汤圆送到每位亲戚手上,柔软饱满的汤圆寓意阖家团圆、甜蜜幸福,每一颗软糯香甜的汤圆吃在嘴里、甜在心里,亲戚们纷纷畅所欲言,并为结亲干部送上节日祝福,在潜移默化中促进民族团结。

精美花灯绚丽夺目。皮山农场十一连党支部组织开展“巧手做灯笼 快乐迎元宵”主题活动,让各族青少年亲身体验到制作的乐趣,直观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二二四团机关各部门、连队以“龙”为主题,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用各种材料制作出近70个造型优美、栩栩如生的花灯,勾勒出昆玉市璀璨喜庆、独具特色的新春美景,也寄托着各族职工群众心中美好的期盼。

第十四师昆玉市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在润物无声中增进各族群众“五个认同”,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