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十三师新星市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4年02月22日 信息来源:第十三师新星市党委统战部 编辑:李纪汉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玉兔辞旧岁,金龙踏歌来。新春佳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各类文化活动精彩呈现,各族职工群众共庆新春佳节,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增强各民族之间的情感联系,进一步助推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

民族团结联谊走深走实。春节来临之际,师市2000余名干部深入各族群众家庭开展新春走访,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师市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我和亲戚贴春联”“我和亲戚包饺子”等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融情联谊活动56场次,用多彩的活动内容丰富基层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安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师市民政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新春佳节画龙福”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书写“龙福”的形式,寄托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祝愿,增进各民族文化认同。红山农场机关干部开展迎新春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干部群众共同唱响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炽热的爱国情,唱出浓浓爱党意。

春节联欢活动精彩纷呈。师市以“龙行龘龘 盛世新星”为主题举办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分为《红星闪耀 光荣十三师》《惠风和畅 魅力十三师》《旭日东升 新星创未来》三个篇章,融入兵团元素,弘扬时代主题,为师市干部职工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展现了师市的新气象、新面貌、新风尚。淖毛湖农场举办“福龙迎新春,传承中国年”职工迎新春文艺汇演,红山农场开展“体育大拜年 健康迎新春”迎新春运动会等,各类精彩节目和竞技项目见证了各族职工群众的欢声笑语,营造出新年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万家”。春节来临之际,一场“流动博物馆·非遗过大年”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万家展演活动在师市成功举办,来自师市各团场(镇)的民间文艺表演团体和个人,以精湛的技艺带来川剧“变脸”、“皮影戏”、哈密木卡姆等传统文化艺术表演,充分展示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柳树泉农场七连爱心托管班的15名学生参加“喜气来临门”剪纸活动,用精心裁剪的一张张“福”字,传达对新的一年美好的祝愿。红星二场举办“戏曲过大年”秦腔专场演出,丰富职工群众文化生活。

兵地融合联谊丰富多彩。师市各团场(镇)延续兵地文化共建共荣,十三师红星一场、红星二场、红星四场、柳树泉农场与哈密市相邻的乡镇联合开展春节联欢活动。红星四场联合哈密市伊州区大泉湾乡举行兵地融合新春联欢晚会,1000多名兵地群众共同观看喜迎甲辰龙年。晚会以兵地联合搭台、兵地百姓共演的形式,展现了兵地发展新貌和各族职工群众安居乐业、幸福快乐的生活,增进了兵地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