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首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表情包上架微信官方表情商店

发布时间:24年02月08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白杨市党委统战部 编辑:李纪汉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24年2月5日,根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白杨市“白杨树心石榴红”IP赞赞,原创制作的“白杨赞赞”表情包正式上架微信官方表情商店,这是兵团首款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微信表情包,探索了互联网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的载体。

为进一步拓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渠道,发挥“互联网+民族团结”的巨大增量作用,第九师白杨市党委统战部自2023年11月起谋划设计以“赞赞”IP为主角的动态表情包,广泛调研基层群众使用需求喜好,精心设计“早上好”“真棒”“马上到”“收到”等26款高频动态表情包目前可通过在微信官方表情商店搜索“白杨赞赞”、在同心九师公众号导航栏输入“赞赞”关键词扫描二维码等方式下载和使用。

赞赞表情包设计草图

赞赞表情包设计草图

正如“白杨赞赞”表情包简介中说的那样“一款赞赞的表情包,供各族群众日常使用,让各族群众在网络使用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赞赞表情包一经上架就获得了师市各族干部职工群众的喜爱和好评,居民微信朋友圈里都是“赞赞”表情包的推荐链接,真正让各族群众在“可观可感可见”和“有形有感有效”的表情包使用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