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十四师昆玉市开展“传承优秀文化赓续红色血脉 有形有感有效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

发布时间:24年02月08日 信息来源: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统战部 编辑:李纪汉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4年1月17日至2月1日,十四师昆玉市党委统战部牵头组建3支宣讲小分队,赴辖区5个团场、28个连队(社区)开展“传承优秀文化 赓续红色血脉 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活动,此次宣讲共25场次、覆盖各族职工群众1.45万人次。

红歌唱响爱国情。宣讲活动前,各连队自发组织职工群众集体合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爱国歌曲,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嘹亮的歌声,唱响红色主旋律,激发出强烈的爱国热情,充分展现新时代师市各族职工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宣讲拉近干群情。此次宣讲采用“互动+沉浸”的方式,让宣讲活动更加接地气、聚人心、暖民心。师市党委统战部宣讲团成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精心准备宣讲内容,通过正面引导、现场互动,鼓励引导职工群众“现身说法”,用库尔班大叔骑着毛驴去北京、喜喜连长张永进等鲜活故事,把“书面语”变成“群众话”,职工群众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更加深入,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