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塔里木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新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4年01月31日 信息来源:塔里木大学 编辑:李纪汉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卜祥坤

    近日,塔里木大学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新年座谈会在胡杨干部培训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校领导石长青、谢建新、高庆华出席。

塔里木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新年座谈会

塔里木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新年座谈会

石长青副书记向学校的政协委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少数民族代表等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重要成绩,并向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聚力服务学校中心大局所做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一年,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兵团党委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即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开启建设兵团特点南疆特色一流大学的开局之年,希望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强化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团结奋斗的参政议政工作能力;立足岗位建功,不断增强团结奋斗的共同文化价值追求。以时不我待、勇创佳绩的姿态创造塔大新辉煌。

会上,高庆华常委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政协委员代表、人文学院院长肖涛教授回顾了自己履行参政议政的工作经历,表示将努力提高政治觉悟和履职能力,更好发挥高校教师的建言献策作用,为建设兵团特点南疆特色一流大学做出新贡献。

民主党派代表、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学东教授总结回顾了民盟塔里木大学支部工作内容,表示新的一年将持续加强学习、切实发挥民盟作用,更好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无党派人士代表、机械电气化工程学院教师周岭教授回顾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经历,表示将初心不改,微光致远,坚持不懈用胡杨精神育人,矢志不渝为兴疆固边服务。

少数民族代表、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买买提江·依明介绍了学校思政育人课程与实践,表示将持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深化各民族大团结,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