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共绘团结同心圆 凝聚治理向心力   

发布时间:24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统战部 编辑:李纪汉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统战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七十八团以层党建为引领,以网格为单元,以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为抓手,强化宣传教育、排查风险隐患、征集诉求建议,凝民心、集民智、聚民力,推动社会治理入细入微,实现小作为大治理,各族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稳步提升。

   集中联谊凝民心。网格联谊活动中,机关事业干部进行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民族团结知识、先进典型微宣讲,同时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表演,各族群众唠家长里短、聊所见所闻、谈发展变化。机关事业干部宣讲有了小天地,喜欢唱歌跳舞的职工群众有了小舞台,受委屈的婆媳、相互埋怨的邻里、很少见面的街坊有了诉说交流的小机会,党群、干群关系持续拉近,职工群众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

    广纳民意集民智。通过联谊活动,职工群众打开了话匣子,网格负责人借机通过个别交流、集中问询的办法,了解掌握辖区民情民意及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得到群众的积极配合和有效回应。一年来,共征集采纳职工群众意见建议53条、疏解诉求25个、化解风险隐患2个,职工群众的心结有效抒解在最基层,风险隐患化解在网格。

    广泛动员集民力。职工群众最关注最期盼解决的问题,最能得到群众的支持。五连倡导20余名职工群众义务修理了多年破损的木桥,一连、二连组织110余人参加了防渗渠的建设,三连职工群众不仅在各自家门前种上了花草,公共道路边、连队小广场、办公阵地门前也被自发美化起来。小网格小活动激发了职工群众的大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