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统战部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4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统战部部 编辑:李纪汉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统战部

近日,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座谈会,来自师市教育、卫生、科技、工商界等领域的20名师市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经济人士代表参加会议,围绕“出台民办教育扶持政策、加大医疗科研项目支持力度、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规范自媒体直播管理、优化小微企业用地审批流程、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学细悟中提升理论素养、升华觉悟境界,在真信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履职本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凝聚群体智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本行业、本领域重大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为师市改革发展稳定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现实动力。三要增强责任担当,实现人生价值。要立足自身岗位,深入开展教育、医疗、科技、产业等对接帮扶活动,通过咨询服务、技术帮助、骨干培养等多种形式,在助力师市高质量发展中成就人生理想。四要改进工作作风,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及时整理提炼各位代表反映的情况,涉及本部门的,要进行深入剖析,研究对策举措;涉及相关行业部门的,要及时反馈,协调研究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助力第一师阿拉尔市建设南疆兵团中心城市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