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3年12月25日 信息来源: 编辑:李纪汉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殷宪政

        1222日,兵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兵团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毅出席会议并致辞,兵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轩江波作总结讲话。来自兵团各师市、院校和有关单位的81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大会。

图1 兵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图1 兵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兵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修正审议稿)》《兵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

图2  参会代表表决

图2  参会代表表决

大会指出,兵团知联会自成立以来,在第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思想共识,发挥智力优势,开展社会服务,积极投身兵团发展,认真履行基本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大会强调,兵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要聚焦政治引领,把思想凝聚起来,筑牢共同思想基础之“本”;要聚焦守正创新,把人员组织起来,建好党外知识分子之“家”;要聚焦优化提升,把作用发挥出来,汇聚党外知识分子之“力”。

大会号召,兵团广大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要在党中央和兵团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爱国精神,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同德、锐意进取,踏实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不断开创兵团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