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同志为兵团党委 统战部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3年08月04日 信息来源: 编辑:李纪汉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开永彬、刘昕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兵团党委统一部署,8月3日,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部长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同志为兵团党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兵团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毅主持。

图片1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同志从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增强做好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主动性,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深刻领会新时代兵团忠诚履职的使命要求,准确把握做好兵团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方位;不断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本领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我们党做好统战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必须深刻理解其理论渊源、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做好新时代兵团统战工作,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总书记的要求中“明方位、定思路”。要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全面领导,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当前工作与长远工作的关系、原则性和灵活性的关系、团结和斗争的关系,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同志强调,统战部作为党委主管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党委统战工作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担负着重要职能。统战部门要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认识,更好发挥兵团党委统战系统职能作用,服务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兵团党委战略安排,为新时代兵团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做出统一战线新的更大贡献。统战系统要加强自身建设,统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战干部还要增强斗争本领,强化廉洁自律,守好权力底线,做到风清气正。

李毅同志在党课结束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好党课精神特别是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同志有关工作要求,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二是聚焦兵团党委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决策部署。三是强化实干担当,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为兵团忠诚履行职责使命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