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统战部认真传达学习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2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 编辑:李纪汉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开永彬

2022年6月20日,兵团党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落实好会议有关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兵团党委统战部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疆工作站在新起点、兵团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攻坚新阶段,全兵团上下意气风发喜迎党的二十大,斗志昂扬走好实现第二个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开得非常成功,审议通过了一个好报告,选出了一个好班子,擘画了一幅新蓝图。李邑飞书记代表兵团七届党委所作的报告,紧紧围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动现代化建设,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个主题,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系统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兵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奋斗目标和总体部署,是指导今后五年兵团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大家深切感受到,兵团五年来取得的显著成就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实践。五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得益于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的有力指导,得益于中央国家机关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援疆省市、中央企业的无私援助,得益于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帮助,得益于历届兵团党委打下的坚实基础和兵团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接续奋斗。

会议要求,兵团党委统战部机关和统战系统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兵团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任务,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宣传活动,通过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大会、干部大会等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方法,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代会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凝聚起落实党代会部署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要以这次会议作为新的起点,聚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把人心和力量汇聚到兵团党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上来,为兵团向南发展、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二是做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民族工作,推动“五个认同”入脑入心,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的贡献。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做好兵团宗教工作,认真贯彻全国、自治区和兵团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促进宗教和顺。四是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其他领域各项工作,广泛凝聚各界力量。五是切实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常态化做好风险排查管控工作,深入研判新情况新问题,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牢牢守住不发生问题的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