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稳定经营保就业 增强信心促发展倡议书

发布时间:22年06月07日 信息来源: 编辑:李纪汉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委统战部

编者按:5月20日,兵团党委召开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为深入贯彻会议精神,推动民营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为兵团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贡献,6月6日,兵团工商联、兵团总商会向全体兵团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发出“稳定经营保就业 增强信心促发展”倡议书。

  

稳定经营保就业 增强信心促发展

倡议书

  

兵团广大民营经济人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推动民营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为兵团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贡献,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迎难而上稳定经营保就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和国家一系列决策部署,自治区以及兵团党委、兵团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责任意识,落实落细防疫工作有关规定,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加强自我防护,切实做好企业员工和生产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挖掘企业潜力,克服困难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稳住现有就业岗位、积极拓展新的就业岗位,力保员工收入稳定。积极参与“民企联校促就业行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主动承担保就业、保民生、防风险责任,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二、坚定信心,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促发展

        正确认识当前形势,明大势、知方向,稳信心、促发展。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强化高质量发展主体意识,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充分把握新近出台的惠企政策机遇,正视困难问题,加大研发投入,抓住时机狠练内功,补齐生产、经营、管理、市场开拓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做好企业发展规划,开展对标对表行动,向身边的先进企业学习、走出去向东部优秀民营企业学习,推动企业做优、做强、做大。抢占清洁能源发展高地,做好节能减排、抓好安全生产,为实现“双碳”目标做贡献。全力参与“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统一大市场建设,抢抓“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兵地融合”发展和兵团深化改革机遇,立足兵团、放眼全国、走向世界。发挥企业自身和区域资源能源优势,稳链补链强链延链,推动形成产业共同体,推进共同发展。

        三、胸怀大局,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履行社会责任,服从服务于兵团产业发展,支持配合产业优化升级。主动融入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参与兵团深化改革,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服务和民生保障等方面主动发挥作用。以产业帮扶为重点,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推动兵团乡村振兴实现在新疆乃至西北地区“走在前列、当好引领”目标。主动参与公益募捐、救助灾害、救济贫困、扶助残疾人等社会公益事业,推动兵团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积极配合支持党建工作,推动党的组织和活动在兵团民营企业“双覆盖”,更好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四、守法诚信,合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牢固树立守法诚信理念,从自身做起,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领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在企业中大力开展守法诚信教育,不断强化员工守法诚信意识,把守法诚信纳入企业文化建设,把守法诚信经营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全过程。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监督,塑造新时代兵团民营经济人士守法诚信新形象。主动与党政干部交流沟通,清清白白开展政商交往,合理表达困难诉求,依法依规维护合法权益。积极为兵团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做贡献,协助开展招商引资,推动企业所在地经济社会发展。

    让我们在兵团党委、兵团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奋勇担当,共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共促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兵团工商业联合会   兵团总商会

2022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