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真学真用强本领 求新求实促提升

发布时间:22年05月13日 信息来源: 编辑:李纪汉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叶红

    正值四月芳菲尽,五月葱茏来之际,2022年5月9日至12日,兵团党委统战部、兵团工商联如期在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举办了兵团民营经济人士培训班。来自兵团工商联(总商会)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常委、执委;商会负责人、团体会员负责人28名学员接受历练锻造,开启了潜心致学、求索问道、自我提升的新征程。

图片1

此次培训班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兵团屯垦戍边史和兵团精神、 2022年兵团重点产业发展项目及扶持政策、金融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5个专题,专门邀请兵团发改委、兵团再担保公司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兵团党委党校的教授,通过研读原著原文、专题辅导、分组研讨、个人自学、撰写学习心得等方法进行集中培训。期间,学员们就“如何充分发挥党建在民营企业或商会组织中的引领作用,积极为兵团统战事业和兵团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同时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了五家渠将军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和红色精神的洗礼。此次培训因组织有力、管理严格,教学内容丰富、针对性和政策指导性较强,达到了预期目的,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学员们普遍反映效果好、收获大,通过学习培训,拓宽了思路,更新了思想,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坚持发展创新,凝聚力量,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兵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