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调整结构惠民生 促进增收聚民心

发布时间:22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 编辑:李纪汉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访惠聚工作队

    2021年,兵团党委统战部驻皮山农场一连“访惠聚”工作队牵头,皮山农场一连与一师阿拉尔市4团达成初步协议,计划引进6000棵吊干杏树苗,在连队拆旧区200余亩复垦地开展吊干杏试点种植。

1583218_4ddee676-b3fb-48d6-953d-f2d8b3f4f546copy

图为职工群众正在嫁接吊干杏

“皮山农场地处沙漠边缘,人多地少风沙大,农业产业结构单一,我们连队通过多方面了解,引进新品种作物吊干杏,吊干杏容易成活,产量高,品质好。”兵团党委统战部驻皮山农场一连“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梁付江说

据了解,此次皮山农场一连试种吊干杏,是为了进一步推广吊干杏种植,以试种的200亩土地作为吊干杏试验田,让职工群众看到实实在在收益的同时,为一连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保障,奠定了连队经济发展基础。

驻皮山农场一连“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梁付江:“我们一连将与农一师四团签订合作协议,由我们负责吊干杏的种植,他们负责技术支持和统一收购,因为一师阿拉尔市4团吊干杏已经形成了产业链,今后我们将会和兄弟团场积极对接,把我们的吊干杏产业做大做强,助力职工群众增收致富。”

    据悉,吊干杏因其糖分高、口感好、柔软多汁而广受消费者青睐,目前吊干杏1公斤能卖到3040元。今后皮山农场一连将加强吊干杏的种植及示范引领,充分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带动职工群众增收致富,连队领办的合作社也将有计划地吸纳职工群众入社,从资金、选种、种植、防虫等方面进行扶持,对入社职工群众进行业务培训指导,提供科技服务,使吊干杏种植和经营科学化、高效化,在发展连队特色林果业的同时,直接带动连队职工群众走上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