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同心共筑中国梦》首播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1年08月2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宋富瑞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国家民委协调推进司

8月24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同心共筑中国梦》第一集《辉煌历程》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晚间黄金档首播,专题片一经播出即引发热烈反响。截至8月25日17:00,微博上“专题片同心共筑中国梦”话题阅读量超8300万。第一集精彩片段“开国大典当天历史性画面和珍贵档案”话题阅读量达1.6亿,一度位居热搜榜第二。

多地组织收看专题片。大家纷纷表示,《同心共筑中国梦》选材好、质量高、内容引人入胜,看后深受感动和鼓舞。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西三镇蚂蚁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曾虎龙在看完专题片第一集后感叹道:“中国共产党无论是在革命战争时期,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都不忘初心,把人民群众放在心头。”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维吾尔族村民阿巴白克来·阿不力孜看完后热泪盈眶,激动地说:“以前的生活太苦太难啦,现在我们太幸福,要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关怀,让我们过上好日子。”

四川省成都市民宗局干部王蔓表示,“专题片全面、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英勇抗争、艰苦奋斗,从建立崭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到迎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历史与现实的对话与互动,令人热血沸腾。”

丽水学院的王清老师认为,“片中展现了一代代中华优秀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辉煌事迹。用一个个感人事例生动阐释了百年来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发展历程,为我们在高校从事民族学研究的学者做好学术研究、服务好民族工作,指明了方位,振奋了精神,提升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