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民族团结一家亲 真情演讲颂党恩

发布时间:21年06月01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宋富瑞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一师党委统战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积极营造学国语、讲国语的良好氛围5月19日,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统战部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39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国语演讲比赛。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部长依明江·斯拉木出席活动。来自师市各团镇、乡、街道、学校的52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分青少年组和成人组进行。参赛选手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赞美各族职工群众的幸福生活,传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对党的无限感激和对民族团结先进代表的崇敬之情,在场观众深受感动。

长期以来,第一师阿拉尔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关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工作部署。此次演讲比赛,既是师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成果的生动体现,也是展示师市族职工群众新时代精神风貌的舞台,更是促进民族团结、交流交往交融的有效渠道。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师市党委统战部通过形式活泼的活动激励师市广大干部群众学国语、讲国语、用国语,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谱写师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