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统战部青干班举行兵团民族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年09月14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军强

为更好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提升统战部广大青年干部的民族工作能力和水平,促进兵团统战工作提质增效,9月9日下午,兵团党委统战部青年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简称青干班)举办了兵团民族工作专题讲座,兵团民族工作处处长李卫强为青干班学员授课。统战部副部长、青干班辅导老师王宏伟和青干班全体学员共计15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从民族的概念及历史沿革,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演变、主要内容与基本实践,新疆少数民族发展历史状况,兵团民族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讲座后,青干班学员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地学习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和党的民族政策,主动把学习成果融入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去,不断为兵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兵团党委统战部青干班以提升青年干部政治素养、理论素养、业务素养和文化素养为培养重点,采取班组制培养方式,以集体学习和实践为抓手,以部领导和处室负责人“传帮带”为依托,帮助青年干部在信念上坚定、思想上成熟,业务上精通,修养上提升。今年已累计开展5次主题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