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我的哈萨克族“女儿”

发布时间:20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图片5

“来就来,还带什么东西呀,乱花钱。”

“这家新开的蛋糕店,蛋糕口感很不错,刚好路过,就买了一些。”

617日,西山农牧场锦绣家园社区“两委”成员努尔阿依带着精心挑选的礼物看望亲戚马亮的母亲高长英。

马亮工作繁忙经常出差,他的母亲高长英经常一个人在家。了解情况后,努尔阿依就当起“女儿”的角色,隔三岔五前去照顾高长英,久而久之,两人的感情就像母女一般。

刚结为亲戚不久,努尔阿依去看望高长英,一到家发现她脸色发白,一摸额头还很烫,就连忙把高长英送到医院。

“高烧都这么久了,怎么才送过来?她还患有高血压呢!你们太粗心了!”

面对医生的责怪,努尔阿依才得知高长英患有高血压,一边道歉一边把医生的叮嘱记下。在照顾高长英的过程中,努尔阿依了解到她的药快吃完了却没人帮她买,便把药名记在心里。第二天,高长英看到努尔阿依买来的降压药,眼睛湿润了。

有时候,努尔阿依发现高长英的情绪低落,便试着和她沟通。看着努尔阿依为自己忙前忙后,高长英也慢慢打开了心扉。身子骨本就不大好,加上儿子常不在身边,高长英很多事情都憋在心里,找不到人倾诉。

“这样下去可不行,心情不好,身体可受不了,我得多陪陪她。”从那以后,努尔阿依就经常去照顾高长英,陪她做饭、散步、聊天……慢慢地,高长英越来越开朗,笑容也多起来了。

“高阿姨,我带着宝宝来看您啦。”每逢节假日她都带上自己的两个孩子去看望高长英,听着孩子们一声声地喊着“外婆”,高长英心里暖暖的。

努尔阿依常说:关系越“麻烦”越近,感情越“麻烦”越深,有什么高兴的事儿,第一个想告诉的就是高阿姨,社区要办什么活动,第一个想到的也是高阿姨。她通过话团结、叙友情、办好事、办实事,与亲戚越走越近,情也越来越深,她用实际行动和真切言语在亲戚心中播下了亲情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