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亲如一家人的好邻居

发布时间:20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第六师党委统战部

六师红旗农场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团场,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和睦相处。

在红旗农场三台南社区这个大家庭中,各族职工之间不分你我,同住一个小区,相互串门也是再平常不过了。王梅和巴合提·尔孜的克都是三台南社区的职工,两家人也同住在一个小区里,通过多年的相处,两家人的关系亲如一家,王梅和巴合提·尔孜的克之间的感情也在你来我往之中愈加浓厚,社区里没有人不羡慕她俩。

5年前,巴合提·尔孜的克来到了三台加气站工作,负责给在加气站上班的十几位工作人员做饭。刚开始她的工作并不顺利,一个人要完成十几个人的饭菜有些困难,难免会因为做饭不及时,听到同事们的抱怨,这也让她有些不知所措。担任加气站安保工作的王梅看到巴合提·尔孜的克的难处后,她每次下班都会主动帮助巴合提·尔孜的克一起做饭,烧火、拣菜、洗菜。王梅的帮助,巴合提·尔孜的克看在眼里暖在心里。时间长了,巴合提·尔孜的克喜欢亲昵的称呼王梅为王姐,并拿些亲手做的奶疙瘩、酥油、馓子等给王梅品尝,王梅也会经常给她教一些饭菜。

巴合提·尔孜的克说:“非常感谢王梅大姐,她做的一手好菜,有些菜我都没见过,她经常教我炒菜,教我掌握不同菜系所需的火候、调料等等,耐心一遍一遍的示范,慢慢的我做的饭菜也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三年前,王梅退休了,巴合提·尔孜的克为了能经常见到王梅,特意将新房买到了离王梅家较近的小区和她做邻居,两家人之间的感情比以前更深了。退休后的王梅经常会带着孙子去巴合提·尔孜的克家串门唠家常。王梅有事外出或忙的时候,巴合提也会帮着照顾王梅的孙子,经常变着花样给孩子做好吃的,孩子也逐渐喜欢上了这位哈萨克族奶奶。

王梅说:“远亲不如近邻,我们这个小区居住着各民族职工群众,有哈萨克族、维吾尔族、回族等,我们互相尊重各民族风俗习惯,互相帮助,大家在一起生活的很和睦。”

红旗农场三台南社区职工群众,发扬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用实际行动浇灌出的民族团结之花,处处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