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帮扶解困交心 落细落小融情 ——第十师北屯市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时间:20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今年以来,第十师北屯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不断探索“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新思路、新举措,有力巩固发展民族团结,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第十师北屯市各级各单位结亲干部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电话、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与自己的结亲对象进行交流,并做好面向各族群众的答疑解惑工作,做好有关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做好疫情防护知识的普及工作,努力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仅七月中旬以来,师市各级结亲干部通过电话或网络联系结亲对象2400余人次。

民族团结重在交心,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师市各族结亲干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千方百计打通帮扶救助的“最后一公里”,重点做好农产品收获和销售、内地大学生返校等工作,了解结亲户的所思所想,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让各族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近一个月以来,共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好事1376件。

为帮助解决184团1连职工群众蟠桃滞销问题,师市农业农村局的党员干部纷纷伸出援手购买蟠桃,作为“特殊礼物”,委托184团1连“两委”将蟠桃送至各自结亲户手中,短短一天时间就购买了50多箱蟠桃,共计2000余元。收到“特殊礼物”的结亲户激动地说:“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将远在200多公里以外的亲戚们分隔在了两地,但是特殊时期的‘特殊礼物’却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彼此之间的牵挂。”

图片4

由于疫情影响,师市各团场劳动力秋收工作受到了短缺的影响。为抢抓农时,确保颗粒归仓,广大结亲干部积极组织人力参与到助农秋收工作中,切实帮助各族职工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与此同时,师市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和疆内外的客商联系,推介师市食葵、打瓜等特色农产品,并为客商顺利抵达师市各团场提供绿色通道,帮助各族农工解决销售问题,确保农业丰产丰收,各族职工持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