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稚嫩巧手 描绘民族团结和谐画卷 ——第十二师中学“民族团结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年09月02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二师统战部

图片17

六月的校园五彩缤纷,歌声嘹亮。第十二师中学“民族团结教育月”开展民族团结“十个一”活动,以跳一支民族舞、传唱一首民族歌曲、写一篇结亲故事作文、看一部爱国电影,共读一本爱国书籍、创一句团结公益语、与结亲老师用一餐饭、做一次劳动实践、写一张书法、画一幅画,营造和谐的民族团结氛围,增强师生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同时,学校大力推进德育和美育工作,以“美爱”教育为主线,借助歌曲、诗歌、绘画等丰富的活动,积极引导孩子们成为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争当民族团结的代言人,努力助推文明校园建设,用艺术滋润心灵,用文化陶冶情操。让各民族孩子学在一起,玩在一起,生活在一起,成长在一起,在民族团结氛围的感召下,逐渐增强孩子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