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调研新疆紫金锌业

发布时间:20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3月24日上午,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带领自治区赴乌恰县包联督导组一行到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调研,充分肯定了该公司助力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

在露采观景平台,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远眺作业有序的露采场,查看矿石标本,听取紫金锌业2019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该公司紧密结合驻地实际,通过落实“四个优先”人力资源政策(优先招聘本地生源的高校毕业生、优先支持贫困家庭就业、优先招收本地少数民族职工、优先培养及提拔少数民族管理干部)全力助力脱贫攻坚,职工人均年收入从2010年的4万余元增加到2019年的11万余元。为驻地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柯尔克孜族职工自购小汽车130余辆,4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公司就了业、脱了贫。

此外,该企业设立了“紫金奖学金”,每年拿出10万元用于奖励克州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制定了定向资助克州籍贫困大学生的措施。尤其是在今年相对困难的情况下,该企业还开发了10余个公益岗位用于支持驻地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在卡调中心,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认真听取了卡车调度系统运行情况的详细介绍,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据悉,该企业支持国产系统,采用了国内成熟技术,与国外技术相比节约了大量建设和运维成本,实现了同等的效率与效果,安全更有保障。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对企业积极吸纳富裕劳动力、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当前,全疆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要抓住机遇,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兼顾,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切实把因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为决战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同时祝愿企业越办越好,为乌恰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