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织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参观团

发布时间:20年01月20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疆的问题最长远的还是民族团结问题。兵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始终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组织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参观团,有利于模范代表们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

201911月至20201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织2批次37名受到国务院、自治区和兵团表彰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及个人代表,先后赴长沙、韶山、井冈山、上海等地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奋斗历史,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体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繁荣景象。

兵团精心策划此次参观内容,既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又有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从革命圣地井冈山到代表中国改革开放璀璨硕果的上海外滩,一路走来,既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又是一场生动的改革开放成果展示、多层次的历史文化熏陶。

图一:兵团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参观团

图一:兵团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参观团

来自各行各业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们,在参观的同时相互交流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和学习体会,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第四师七十五团一连职工加沙拉提说:“通过参观考察,更深切地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回到连队以后,我会将此次见闻讲给大家听,和大家一道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拼搏、去奋斗,为建设好自己的家乡贡献力量。来自塔里木大学人文学院年轻教师阿布拉江决心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这次考察机会,积极营造爱国、统一、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教育学生和孩子们,做新时代的少年,为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

图二:兵团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参观团

图二:兵团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参观团

参观学习结束后,参观团成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的关怀化作做好工作、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实际行动,不断夯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基础,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而不懈努力,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天山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