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统战部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调研推进

发布时间:19年10月31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之际,中央统战部支持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9月中旬,兵团党委统战部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印发了《关于支持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10月16日至24日,兵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轩江波带领调研组,先后到第八师石河子市、石河子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塔里木大学、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三师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和推进。调研组在八师石河子市与统战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八师石河子市委会负责人、兵团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兵团欧美同学会负责人、部分区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40余人进行了座谈;在塔里木大学与统战部门负责人和党外知识分子等10余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各界人士分别就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活动情况、遇到的困难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轩江波同志在调研中指出,兵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落实有力,为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突出实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各单位再接再厉,全面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各师市、院校党委统战部要以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做好调查研究,摸清底数、掌握基本情况,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结合主题教育内容,为党外代表人士提供学习资料、做好服务保障等工作,引导党外代表人士集中学习与自我学习相结合,加强思想学习,提升理论水平;要结合本地特色、本单位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活动内容,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讨论、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把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好;各师市、院校要及时报送活动中的新鲜经验和有推广价值的做法,在活动结束时及时汇总学习收获、提交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