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召开统战部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19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2019年10月26日,兵团统战部长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部长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出席会议并讲话。

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部长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发表讲话__meitu_1

(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部长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发表讲话)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同志作了讲话,并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学深悟透这一重要思想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落到实处。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同志对下一阶段兵团统战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要结合兵团实际,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广泛开展“五共同一促进”创建活动,继续开展兴边富民行动,落实好民贸民品相关政策;精心做好宗教工作,牢牢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持续改善宗教活动场所公共服务,加强对爱国宗教人士的保护关爱,加大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培养培训力度,推进驻连管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科学化,巩固伊斯兰教中国化成果,加强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完善各项法律法规,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支持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期间统战部门要做好引导、推动、支持等工作。主题教育活动结束时,要及时召开由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的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并形成报告呈报中央统战部和兵团党委;上下联动共同解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提出的问题,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好兵团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进一步加强驻连管寺工作,举办各种培训班,进一步提升统战干部能力素质。要认真梳理、总结今年的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兵团统战部长座谈会现场

(兵团统战部长座谈会现场)

会上,三师图木舒克市、六师五家渠市、八师石河子市、十师北屯市、十二师、十四师昆玉市及石河子大学党委统战部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师市、院校作了书面交流。宋骏、司惠明同志先后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并对落实好会议精神和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由兵团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宋骏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各师市、院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常务副部长及兵团党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兵团党委统战部宋富瑞)

兵团统战部长座谈会现场2_

(兵团统战部长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