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孙金龙会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兵团代表

发布时间:19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10月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会见了参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载誉归来的兵团代表。

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邵峰、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钟波参加会见。

孙金龙等与代表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代表兵团党委向他们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荣誉称号表示热烈祝贺。

孙金龙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你们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受到隆重表彰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这不仅是你们个人和单位的荣誉,也是兵团的骄傲。希望你们牢记总书记嘱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承发扬兵一代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再创新的业绩,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上继续当模范、作表率。要带头加强学习,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使党的创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变为自觉行动,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永葆初心使命,带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头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带头深入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践行者、促进者,带动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要努力再立新功,始终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积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先进文化和中华文化,推动形成各族群众共同生活、共同工作、共同学习、共同维稳、共同致富的良好局面,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兵团更好履行凝聚各族群众大熔炉功能贡献力量。

孙金龙强调,兵团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为榜样,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的动力,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9月27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兵团2个集体、5名个人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