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增进认同感 加深爱国情

发布时间:19年09月27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按照兵团党委关于加强爱国宗教人士培养培训的有关要求,八师党委统战部于8月25日至9月1日组织民族宗教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代表人士、基层民族宗教干部10人前往山东省学习考察。

图片1

考察团分别前往威海、枣庄、曲阜、青岛、济南等地,开展以“牢记使命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学习了中国革命奋斗史、中华传统文化,实地了解了宗教中国化的新进展,直观感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

图片2

通过参观学习,民族宗教干部借鉴到了山东宗教事务管理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拓宽了在宗教场所管理、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宗教如何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建设等方面的思路和视野。同时,民族宗教界人士领悟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增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了爱国情怀,汲取了前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