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致富路上领路人

——记第三师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左文科
发布时间:19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左文科四川剑阁人,1984年11月出生,现任第三师46团2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2019年7月,左文科被师市评为“第八届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左文科的亲戚是玉苏普·尤鲁斯。在他的带动下,亲戚家拆掉了土炕,购置了沙发、茶几、床、桌椅等新家具。在他的鼓励和指导下,亲戚种植了80亩土地,贷款6万元用于生产,年底单产达到360公斤、纯收入5万元。在他的担保支持下,亲戚申请贷款5万元,养殖了2头奶牛和32只绵羊。他介绍亲戚利用空余时间管理4个连队的自来水管道,还帮助亲戚家开办农家乐。目前亲戚在46团购买了楼房,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家,农田管理越来越有水平。家里农机具齐全,年人均收入达4万余元。引领亲戚一家走上了文明、富裕的道路。

    阿卜拉麦麦提由于往年种植不当亏损10万元,多年挂账、欠账不还。左文科帮助他提高思想认识,教育他树立科学种田的意识,长远规划,遇上困难多想办法、不回避、不逃避,并多次上门和他一起协商如何发展经济。2018年,左文科在连队成立打工队,划分土地自主经营,帮助连队16名职工顺利拿到土地流转费。他还向派出所、医院、社区、学校单位介绍,让流转土地的职工去当保安、环卫工,月收入均在2500元以上。

    2016年以前,二连种植土地的少数民族同志只有两户,其他主要靠打工维持生计。左文科挨家挨户了解思想动态,在经过摸排后,把连队好的大田地拿出来分给少数民族家庭,协助贷款,鼓励种植,并定期进行生产评比,相互促进。2018年底,10户种植户的收入都在人均20000元以上。现在连队不仅开起了商店、饭馆等,还搞起了家庭养殖,为家家户户供上了新鲜牛奶。他定期带领少数民族群众学习枣树种植及管理技术,可以利用棉花和枣树农忙交错期,在枣树地务工,增加收入。目前连队群众都辛勤劳动,过着向往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