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七师天北新区 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19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第七师天北新区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简报161期1732

近日,毓秀里社区开展“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发声亮剑宣誓活动,并组织居民观看民族团结宣传片,增强对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坚决与破坏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一切言行作斗争,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维护民族团结,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绿荷里社区组织辖区40余名小学生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手抄报活动。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创作出一幅幅富有特色的作品,每一幅作品都紧紧围绕民族团结主题,独特新颖的版面设计和合理创意的色彩搭配形成的图画,让大家感受到了各族居民手拉手、心连心的浓厚情谊。

7月18日,绿莹里社区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手工剪纸活动。居民古再丽努尔·阿米提参加完此次活动,激动地说:“这次剪纸活动太有趣了,不但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民间艺术的魅力,还让彼此间的关系更加密切了,自己动手能够学习剪出那么多漂亮的图案,真的太高兴了!”

    各社区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各族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民族团结意识,培育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