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十师北屯市“民族团结主题公园”开园迎客

发布时间:19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近日,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一场快闪节目正在第十师北屯市“民族团结主题公园”录制,为师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增添了一抹亮色。自民族团结主题公园开园迎客以来,吸引了众多人员前往观赏。

今年4月份以来,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弘扬民族文化,增进各民族之间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促进、和谐共处的良好局面,北屯工业物流园区充分利用火车站各族群众交流交融的窗口优势,在原有站前景观的基础上,投资近1500万元,打造了民族团结主题公园。公园绿化面积达1.5万平方米,种植了苹果树、白蜡等苗木品种56种,点缀矮牵牛花、郁金香等56种花卉,象征着十师北屯市民族团结之花常开,民族团结硕果累累。园内设有56个民族卡通形象、近百块民族团结宣传标语牌等,从不同角度宣传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进一步丰富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形式,扩大了宣传覆盖面,达到了民族团结教育润物无声的效果。

5月24日,北屯工业物流园区组织干部与结亲户及企业员工近100人集体参观了民族团结主题公园并在公园舞台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集体联谊活动。5月30日,第十师北屯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师市现场观摩推进会,100名观摩人员在民族团结主题公园参观。参观人员在感受静谧美景的同时,增强了民族团结的意识,体会到了中华民族大团结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