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莫拉力·阿不都满金调研兵团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19年04月19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4月8日至14日,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莫拉力·阿不都满金、兵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司惠明一行先后赴四师64、66、76、78团,五师86、89团、九师、十师企业、医院、学校、社区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兴边富民行动项目、宗教领域有关情况进行调研。

IMG20190413122935 - 副本

    司惠明同志在调研中指出,要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以“七进”为平台,推动创建活动全覆盖。如学校要以“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为载体,通过各族学生结对子、混班教学、混合住宿等方式促进各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企业要积极与地方企业结对联建,促进兵地融合发展。宗教工作方面要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抵制宗教极端主义渗透,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加强兴边富民行动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监管,在团场改革过程中,在明确项目主体的基础上,一要把好项目选择关,在项目申报时要充分调研,听取民意,优先解决职工群众最需要、最迫切、最困难的问题,因地制宜论证筛选;二要把兴边富民专项资金用好,充分发挥兴边富民行动项目的资金效应,最大化的发挥资源优势和社会效益。

IMG20190413174315 - 副本

    莫拉力·阿不都满金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狠抓落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拓展,要使民族团结进步理念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现在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中,体现在各族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实践中。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宗教领域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推动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要重视兴边富民行动项目管理工作,要坚持把兴边富民行动作为振兴边境团场经济、改善边境民生、提升维稳戍边实力的战略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加以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