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访惠聚”工作队开展丰富多彩的“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18年03月12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为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把妇女同胞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形成男女平等、相互包容、追求现代文明生活的新风尚,兵团党委统战部驻一连“访惠聚”工作队、一连党支部和妇女委员会在3月8日上午开展了以“让我们携起手来,真正顶起半边天” 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联谊活动。一连工作队副队长张媛、连长阿巴斯表达了对一连女同胞、所有父老乡亲的节日问候。一连各族干部、职工、群众600余人参加了联谊活动。

皮山农场一连50名女职工在农忙之余自发组织合唱团,经过认真排练,在联谊活动上用国语演唱了歌曲《走进新时代》,她们服装整齐统一、歌声清脆嘹亮、精神面貌积极向上,用歌声表达了对党的感恩、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了新时代妇女的风采,赢得了现场职工群众的热情掌声。

1

为表达对妇女同胞的尊重感恩,体现男女平等的时代风尚,在“访惠聚”工作队、连队党支部的精心安排策划下,联谊会上还进行了80对“夫妻相互表白”的节目,要让丈夫当众表达对妻子的感激感恩之情。这些夫妻中,有的相濡以沫几十年、有的正值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很多人说:平日里从未对妻子表达过感恩之情。今天,这些丈夫们却都非常认真地准备了鲜花、首饰等精美礼物,克服羞涩心理,在大庭广众之下将自己对妻子的感情大声表达出来,得到尊重和肯定的妻子们纷纷流下激动的泪水,现场时时传来欢快的笑声,气氛热烈和谐温馨。

在欢快的乐曲中,“访惠聚”工作队和一连各族干部、职工、群众一起跳起麦西来甫,联谊活动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连长阿巴斯感慨地说:像今天这样的活动,妇女能够走上台唱歌跳舞表白,气氛非常热烈,效果非常好。我们坚信,只要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一连一定能够实现连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现代化连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