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统战部 民宗局召开“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17年07月07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7月6日上午,兵团党委统战部、民宗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党组书记徐秀芝同志传达了“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动员会精神,重点学习孙金龙同志在动员会上的讲话,并就部局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动员安排。

徐秀芝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开展活动的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推动活动顺利开展。要尽快印发《兵团党委统战部(台办)、民宗局关于开展“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至各支部、各处室,要求以支部和处室为单位,结合部局重点工作的推进,组织开展“五个好”活动(“党组成员带头学习,组织好一次中心组专题研讨”;“党员干部自学系列讲话,做好读书笔记;”“处室一周开展一次读书活动,针对各自工作领域重点难点工作选好研讨课题”;“支部每月组织党员参加一次学习班学习,组织好考试测验”;“总支组织一次大家论坛,用好《兵团统战工作》宣传教育平台。”),制定实施支部、处室活动计划,坚决贯彻领导兵团党委的统一部署,全力推进活动顺利开展。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部局成立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要发挥作用,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在动员大会上,作为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学习环节的启动,徐秀芝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再次学习了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孙金龙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逐字逐句重温了报告中提出的“八个必须”: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必须强化看家本领,必须坚定兵团深化改革、必须不断壮大综合实力、必须推进兵地融合民族团结、必须坚决推进向南发展、必须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必须推动兵团文化发展繁荣、必须全面从严治党,身体力行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同时,徐秀芝同志深入浅出地从提高对从严治党重要意义的认识,如何认识和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廉洁自律、履职尽责,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等四个方面,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的专题党课。

动员大会结束后,部局大学习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给各支部、各处室印发了《实施方案》,并按照党组的要求给每位党员干部发放了大学习大讨论读书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