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办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培训班

发布时间:17年04月21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4月2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统战部在乌鲁木齐举办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培训班。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部长穆坦里甫• 买提托合提出席并讲话。兵团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执常委,各行业商会、异地商会会长共计88人参加培训。 
       穆坦里甫• 买提托合提在讲话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落实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当前,兵团经济呈现发展趋稳、结构趋优、效益趋好、动能趋强的良好态势,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正在不断聚集,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认真贯彻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推进工作。要按照兵团第七次党代会要求,全面把握经济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沉着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在稳中求进总基调前提下,按照市场经济发展的规律,发展壮大自己的企业,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穆坦里甫• 买提托合提强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政治经济学思想统一认识,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新常态下企业的大发展;要根据新疆特殊区情围绕社会和谐稳定促发展,抓住兵团深化改革的机遇,主动融入兵团改革,为企业发展赢得主动、赢得先机;要发扬企业家精神,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更大贡献。
       穆坦里甫• 买提托合提指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无论是公有制经济还是非公有制经济,都要经过爬坡过坎的转型升级。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一系列有利于新疆和兵团发展的重大政策,把新疆确定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加快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推进对口支援新疆和兵团工作,这给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会,希望企业家们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主动投身兵团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挥优势,“以商引商”,在兵地融合经济发展方面大展宏图。
       穆坦里甫• 买提托合提强调,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构建新型“亲”“清”关系中,秉持正确的价值观;要凝聚思想共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核心落实到行动。
他指出,要切实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把今年工商联换届工作当作头等大事,确保工商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要推动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落实工商联对商会的指导、引导、服务职能,实现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要认真开展“四好”商会建设,严格按照“四好商会”的标准,把兵团工商联所属商会真正建设成为“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商会。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曲德林主持开班式,兵团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徐秀芝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