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统战部政务信息公开指南

发布时间:15年01月05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统战部

 

    为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高兵团党委统战部政务工作的透明度,根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制定本指南。

  一、政务信息公开范围

  兵团党委统战部公开政务信息的范围,主要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群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以及法律、法规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事项。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或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务信息,不属于公开范围。

  二、政务信息公开分类

  兵团党委统战部政务公开信息采取以“组配分类”为主, “体裁分类”为辅的多维分类方式。

  “组配分类”包括:组织机构(部领导、机构职能、内设机构及职责),政策法规,部门动态(领导活动、重要会议、工作动态),干部任免,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保障、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规划计划,统计信息,财务公开(预决算、三公经费、采购、重大项目),领导信箱,联系我们,共计11大类。

  “体裁分类”包括:决定,通告,通知,通报,报告,请示,批复,意见,函,会议纪要共10类。

  三、政务信息获取方式

  兵团党委统战部政务网站是兵团政务门户网站(www.xjbt.gov.cn)的子网站,是在国际互联网上发布政务信息的综合平台,公众可随时检索、查阅。具体方法:

  1.目录导航:将公开的政务信息划分为不同类别。点击其中某一个,可显示相关信息列表;点击列表中的条目名称,可显示该信息的详细内容。

  2.关键词搜索:在信息搜索框输入关键词后,点击搜索按钮,可显示含有该关键词的信息列表,点击列表中的条目名称,可显示该信息的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