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兵团党委统战部党总支一支部组织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 编辑:李纪汉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睢成涛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26日,兵团党委统战部党总支一支部党员干部赴乌鲁木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毛泽民故居开展党日活动。在毛泽民故居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高的敬意参观了毛泽民故居复原陈列馆、原财政专修学校旧址。

图片1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份份文献,回顾了毛泽民烈士的成长经历和革命历程,记录了他热爱新疆、服务新疆、奉献新疆的不朽历程,彰显了他对党无限忠诚,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对待革命事业鞠躬尽瘁、百折不挠的信念和勇往直前的精神。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一幕幕感人肺腑的场面把大家拉回到那段峥嵘岁月里,深刻地感受到毛泽民烈士大无畏的英勇献身精神让在场党员们肃然起敬。

图片2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洗礼,深刻认识到革命道路的艰辛和曲折,感受到了革命英雄为革命事业奉献一生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毛泽民烈士的英名和光辉与天山共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永远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作为新时代兵团统战人,要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新时代兵团统一战线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