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侨办安排部署侨情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2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 编辑:李纪汉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新武

2022年4月21日,兵团党委统战部(侨办、侨联)召开视频推进会,对开展兵团侨情普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精神,对全面开展兵团侨情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工作方案文件进行了解读,对做好兵团侨情普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在兵团机关设主会场,在各师市、院(校)、团场设分会场。兵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副主席轩江波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兵团机关相关部门,师市、院(校)党委统战部分管侨务工作领导和负责侨情普查工作干部,团场分管统战工作领导和负责侨情普查工作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以人为本服务广大侨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构建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促进兵团高质量发展,弘扬中华文化、提升兵团影响力等方面,深刻认识做好兵团侨情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侨情普查工作作为一项打基础的工作抓紧抓好。要深入进行宣传引导,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提供相关信息资料;要建立责任制、分工专人负责,统战侨务工作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单位人员全覆盖;要把做好侨情普查工作与宣传党的侨务工作政策法规、了解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等结合起来,使这次侨情普查工作取得更大的实效。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