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统战系统举办民族宗教侨务工作依法行政培训

发布时间:22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 编辑:李纪汉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肯巴提·努尔兰

2022年3月31日,兵团党委统战部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办了兵团民族宗教侨务工作依法行政培训。兵团、各师(市)统战系统领导及干部共130人参加培训。兵团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侨办主任李毅主持并讲话。

兵团党委统战部宗教工作二处处长王卫国介绍了兵团民族宗教侨务承接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的基本概况,详细解读了涉民族、宗教和侨务行政职能事项的法律法规和行政执法业务知识,深入分析了本系统干部在依法行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工作建议和工作方法。

1787154092

李毅同志在讲话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任务。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升统战系统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水平,牢固树立“政”的意识,增强和提高依法做好民族、宗教、侨务工作的法治意识和能力水平。严格程序标准,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的依法行政干部队伍,为兵团在法治轨道上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统战力量。

1310238743

通过培训,兵团民族宗教侨务工作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侨务事务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50045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