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李邑飞在兵团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 奋力开创兵团宗教工作新局面 薛斌主持 孔星隆出席
发布时间:22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 编辑:李纪汉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胡杨网

3月15日,兵团宗教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会议。兵团领导孔星隆、邵峰、张文全、刘见明、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传达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李邑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兵团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奋力开创新时代兵团宗教工作新局面。

李邑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同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有机结合,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升工作科学性、针对性、精准性,推动新时代兵团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上主动作为,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上主动作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加强经学思想建设,积极引导伊斯兰教界主动变革,加快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进程。要在着力解决影响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上主动作为,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不断提升宗教治理水平。要在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上主动作为,完善政策法规体系,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要在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上主动作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宗教领域系统治理,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要在全面提高本领上主动作为,加强无神论教育,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加强党政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

李邑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调查研究,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完善政策措施,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确保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师市、院校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