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赴沙雅县督导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1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宋富瑞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乌买尔江·阿克木

2021年4月21日至23日,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部长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率定点牵头单位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自治区直属帮扶单位一行8赴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乡村振兴联系点—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就落实乡村振兴主体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情况进行督导指导。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单位联系对接座谈会上讲话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单位联系对接座谈会上讲话

期间,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副政委带领督导指导组深入沙雅县10个乡镇19个村,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走访入户等方式,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了解,并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他强调要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做到“八个不变”,推进“八个衔接”,实现“八个确保”,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要健全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畅通就业稳岗渠道,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发挥奋进致富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图一:4月22日,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副政委在沙雅县盖孜库木乡库木博斯坦村实地查看沙漠治理和大芸种植融合发展。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在沙雅县盖孜库木乡库木博斯坦村实地查看沙漠治理和大芸种植融合发展

4月22日,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副政委一行来到村、社区,细察看村容村貌,走进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保障巩固情况,细致察看居住环境、生活物资等,仔细询问群众就业收入稳不稳定、子女教育有没有保障、看病就医方不方便等问题。

图片六: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副政委在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托依堡勒迪村脱贫户家查看生产生活情况并同脱贫户交流。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在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托依堡勒迪村脱贫户家查看生产生活情况并同脱贫户交流

随后,召开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单位联系对接座谈会。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副政委对沙雅县近年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图片五: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副政委在沙雅县古勒巴格镇奥吐拉库勒达希村实地入户查看庭院养殖大合作小联户示范建设。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在沙雅县古勒巴格镇奥吐拉库勒达希村实地入户查看庭院养殖大合作小联户示范建设

图二: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副政委在沙雅县古勒巴格镇万头牛养殖园区听取镇党委书记介绍园区规划和牛养殖情况。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在沙雅县古勒巴格镇万头牛养殖园区听取镇党委书记介绍园区规划和牛养殖情况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采取有力措施,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图片四: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副政委在沙雅县塔里木乡墩阔坦村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听取解说员介绍塔里木乡各族群众交流交往交融事迹、共同发展历史。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在沙雅县塔里木乡墩阔坦村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听取解说员介绍塔里木乡各族群众交流交往交融事迹、共同发展历史

图片三: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副政委在沙雅县哈德墩镇镇之馆听取解说员介绍哈德墩镇发展历史。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在沙雅县哈德墩镇镇之馆听取解说员介绍哈德墩镇发展历史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健全考核落实机制。要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巡视反馈的各类问题如期整改,取得成效。要落实重点工作,制定推进举措,科学编制规划,确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沙雅县委书记秦研科,县委副书记、县长夏帕克提·吾守尔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