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1年02月09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徐健

2月8日,兵团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部长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主持并讲话。

b832e944a997909e35fce686d6126c1


常务副部长宋骏通报了兵团党委统战部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同志代表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地互提了批评意见。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同志指出,兵团党委统战部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检视问题全面,体现责任担当。二是批评不避不掩,意见辣味十足。三是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改进方向。这次民主生活会,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作用,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同志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建立和落实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长效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制定计划、精细研读。要坚定坚决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建立和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长效机制,认真抓好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贯彻措施的落实,落实政治责任、严肃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新疆长治久安的战略安排以及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好兵团职责使命。要扎实有序推进“十四五”开启新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工作安排落实到工作中去,巩固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睦和谐。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等。

会前,班子成员聚焦主题,研读规定篇目,深化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采取书面形式征求机关有关部门、各师市(院校)党委统战部及本部处室意见建议。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同志带头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亲自主持起草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审阅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班子成员虚心听取各方意见,相互谈心交流,交换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精心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