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副政委赴十四师昆玉市调研联系企业和督战督导皮山农场巩固 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发布时间:20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乌买尔江·阿克木

923日至24日,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部长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同志赴昆玉市皮墨北京工业园区调研挂钩联系企业——和田昆仑山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皮山农场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复工复产企业发展情况、维护稳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进行调研和实地督战督导。调研期间,走访慰问结亲户、挂钩贫困户、干部职工群众、访惠聚工作队,召开兵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地督战皮山农场工作推进会。

923日,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副政委来到和田昆仑山枣业股份有限公司同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和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练好内功,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立足当地特色优势,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积极拓展市场,提高抗风险能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措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抢时间、抢进度、抢市场,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切实加强对企业深化改革的领导,通过深化企业改革,使龙头企业焕发活力、发挥作用,促进师市红枣产业向发展,为产业结构调整、助力增收致富做贡献。相关职能部门要想方设法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帮助企业寻求对策,切实为企业解决困难,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1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副政委在和田昆仑山枣业股份有限公司同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

当日下午,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副政委来到皮山农场二连,详细了解连队的疫情防控、生产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结亲户。随后来到该场一连,就连队新建居民区建设、农业生产、蟠枣管理等进行调研,并走访慰问访惠聚工作队

924日,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副政委召集正在皮山农场实地督战的兵团党委统战部、生态环境局、司法局、天富集团等督战成员单位、皮山农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兵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地督战皮山农场工作推进会。会上听取了农场党委巩固脱贫攻坚情况汇报,与农场、相关部门进行交流。

2

兵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地督战皮山农场工作推进会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副政委强调,要在强化政治担当上下功夫。认真学习领会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保持攻坚态势不动摇,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实现维护稳定为脱贫攻坚营造安定社会环境、脱贫攻坚为维护社会稳定奠定坚实民心基础。要在推进产业扶贫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不断增强建档立卡已脱贫户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重点做到落实产业项目、带贫企业责任及消费扶贫措施。要在促进脱贫户稳岗就业上下功夫。继续摸清就业需求,定期推送岗位信息,促进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要在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补短板弱项上下功夫 把防止返贫放在重要位置,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两不愁、三保障,聚焦短板弱项,加大排查力度,不留死角。要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上下功夫。继续加强动态监测,强化重点帮扶,实行兜底保障,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在坚持问题导向和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压实收官之责,保持决胜状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重点工作、薄弱环节、隐患问题要进一步关注,特别是扶贫项目资金的规范管理要进一步加强,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质量更高、成色更足。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全面开展回头看持续深化三清零行动,确保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强化教育引领,引导技能培训,典型引领,把激发内生动力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变要我脱贫我要脱贫

兵团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宋骏、十四师昆玉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杨建玲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