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端午佳节粽飘香 情深意浓一家亲

发布时间:20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近日,各师市、院(校)、各单位结亲干部职工与结对亲戚欢聚一堂,庆端午、话团结,包粽子、融真情,绘就了各族人民手牵手、心连心的温馨画卷。

十师北屯市军垦街道办、得仁社区组织党员干部与结对民族亲戚开展了“共享端午好时节,共建长青民族情”集体联谊活动;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以“中国心 端午情 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民族团结共庆端午联谊活动,让亲戚更加深入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增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十二师221团联合地方开展“浓情端午粽飘香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践行新时代文明,更好地发掘、传承和创新端午节文化内涵,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气氛,感受“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石河子大学图书馆、人事处党支部、发展与规划处党支部、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师生的民族自豪感。

兵团纪委监委驻托喀依乡喀尔墩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全体村民、结亲干部开展“党员群众话端午”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加强党员干部与农牧民思想情感交流,体验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文化,树牢“五个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