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六师红旗农场连队“两委”和亲戚网络视频互动送关爱

发布时间:20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六师统战部

8月3日,第六师红旗农场10连“两委”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微信视频向亲戚表达关心和问候。

10连党支部书记白山匆匆吃过午饭后便忙着通过视频联系自己的亲戚孜亚别克·代勒汉。“兄弟,还好吧,家里老人在不在旁边?哦,看到大叔了,你们在做饭,这段时间你们身体还好吧……”。白山在问候中询问亲戚近况的同时,还不忘叮嘱亲戚一家人要按照10连的要求做到居家不出门,做好自身防护。孜亚别克·代勒汉一家热情的回复白山:“家里米、面、油、水电齐全,都有人专门配送,不愁吃不愁穿的,不用担心,都很好,你也要注意安全,等疫情防控结束后到家里来做客。”

10连副连长刘国强通过微信视频向亲戚伙森·条里根全家问好,告诉他家里有啥需要的就尽管说,叮嘱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多注意身体,常开窗通风、勤换洗。伙森·条里根对刘国强说:“每年过节的时候都邀请你来家里,今年由于疫情防控,虽然通过手机互相问候,但还是很高兴,感觉就像在一起一样。你也要多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虽然不能直接见面,10连“两委”成员韩勇也常常发微信询问亲戚的情况,这让叶尔肯·切合提一家人十分感动。韩勇说:“这几年看到叶尔肯·切合提大哥一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感到很欣慰,自己以后会一如既往地帮助他们,也希望他们能够越过越好。”  

连队“两委”成员马合热帕和职工耿进召结对认亲两年多,在交往交流中,两人感情越来越好,以兄妹相称。利用午休时间,马合热帕和耿进召通过微信视频进行通话,聊天中耿进召叮嘱到:“妹,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保护好自己。中午有空就歇一会,多保重身体。”马合热帕也关心地说:“家里要是缺什么蔬菜就和片区服务人员说,回头疫情防控工作过去了,我再去你家看你,到时候你可得给我做一顿你最拿手的羊肉汤揪片子。”

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暂时阻断了“亲戚”间相互走动的脚步,但隔不断亲戚之间的那份亲情。通过电话、微信等各种方式相互关心,表达问候,不仅增进了相互间的感情,也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鼓了劲、加了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