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统战部召开作风建设再安排再部署会议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宋富瑞

9月7日,兵团党委统战部召开作风建设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特别是王君正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部长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出席会议并讲话。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指出,今年以来,兵团党委统战部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集中整治工作作风,年初先后召开统战部机关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和“正风肃纪,提质增效”主题活动动员大会,两次会议强调的核心问题都是作风建设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的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君正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把疫情耽误的全部时间抢回来,确保兵团党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统战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必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要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加强作风建设,以好作风塑造政治机关好形象。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入领会作风建设的深刻内涵和政治要求,自觉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作风建设,自觉从“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政治定位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执着,坚定坚决地把作风建设抓下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王君正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重点问题,按照“四查”要求,把统战部存在的问题查深、摸透、找准,列出负面问题清单,逐条制定出整改措施。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准作风问题的根源“开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加以解决,推动雷厉风行、快捷高效的作风养成,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弘扬认真精神,在坚持抓严、认真抓实、切实抓长上下功夫,用好的作风抓作风建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

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把作风建设作为提升“自身硬”的关键,融入日常工作中,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办事合法高效、工作雷厉风行。把兵团统战工作“正风肃纪,提质增效”主题活动作为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建制度、立规矩、强能力、见实绩,以优良的作风推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巩固和发扬兵团的工作优势和优良传统,坚决克服作风不实、效率不高等顽瘴痼疾,强化担当作为,以一流的作风推进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

会上,兵团党委统战部3位同志做了表态发言。兵团党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