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统战部赴十二师考核验收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年09月02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二师统战部

64日至5日,兵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司惠明带队赴十二师考核验收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第十二师党委常委、副政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田永浩陪同参加并汇报有关工作

司惠明同志一行先后深入师公安局百园路派出所、师政务服务中心、头屯河农场机关、头屯河同和幸福城一社区、五一农场怡丰园北社区、五一农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街、三坪农场机关、三坪农场学校、九鼎盛和果品公司、104团畜牧连,采取听取汇报、观看专题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问卷调查等方式按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进团场、进连队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警营、进宗教场所”要求,全面了解掌握十二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方式方法、特色亮点,对创建工作进行初步验收

司惠明同志认为,十二师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建立完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司其职、上下协调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各示范点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创建格局初步形成,为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全师各族干部群众广泛参与“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有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整个创建工作载体丰富、形式多样,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初见成效。

司惠明同志要求,全师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新疆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对于维护边疆繁荣稳定的重要性。要把示范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推动,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主要抓,单位上下共同抓的工作格局,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各类传统媒体、新兴媒体宣传,扎实开展干部群众教育,不断提高干部群众对新时期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性认识,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的凝聚力、使命感和责任感。

进一步加快示范点建设。各示范点要严格按照“十个一”标准,结合培育“细胞工程”,深入挖掘选树典范,形成新典型层出不穷,老典型常树常青的良好局面,更好地引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纵深发展。

进一步规范档案资料管理。严格按照测评指标,规范收集整理文字、图片、声像等具有考察利用价值的文件、材料,做到资料清、底子明、档案全。

田永浩同志表示,十二师党委将按照此次考核验收反馈的意见精神,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高标准推进十二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努力实现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