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在乌恰县包联督导季度联席会议上强调,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努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年06月15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6月8日,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主持召开了对乌恰县脱贫攻坚包联督导季度联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15123322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副政委在听取了乌恰县和包联督导组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对乌恰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包联作战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七个方面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以决心践行初心,将压力化为动力,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努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二是要坚持精准方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着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深入推进精准施策,按照因地制宜、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的要求,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精准扶贫重点工作。三是要聚力整改落实,夯实巩固提升,拓展工作基础。抓好整改落实“回头看”,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新问题老问题一起抓,确保6月底前全部整改完成。创造条件,引导贫困劳动力进城务工,就地就近就业,稳岗拓岗,做到人人有工作,持续有收入。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六月底前涉及扶贫底线的项目全部完工。四是要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成色足、可持续。坚持防止返贫,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坚持做到“四个不摘”,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五是要理清工作思路,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要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以及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要求,做到实现思想认识、目标任务、工作举措、政策支持四个有效衔接。六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各级党委要落实督战责任,实现督战、包联、帮扶三位一体。必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脱贫攻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群众的认可。七是要坚持慎终如始,努力克服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做到“六个防止”:防止松劲懈怠消极厌战、防止“冲刺”抢跑急于“清零”、防止泛化督战强督弱战、防止消费扶贫敛财牟利、防止问题整改不求实效、防止继续加重基层负担,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克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军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乌恰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上水平。

自治区贸促会、新疆能源集团、自治区克州人大常委会、乌恰县人民政府以及县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供稿人:赵丽静 王卫国